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安信地板事件考验开发商责任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1:07  北京晨报微博

  王丽娅

  “安信毒地板”事件曝出,许多消费者关注。在此,我们先不论安信地板甲醛超标最后检测结果如何,单看各开发商的态度,有积极出来表态的,也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还有否认和安信合作过的……更多围观的网友表示,此时,站出来勇于担当责任的态度远比赔偿能力来得重要。

  失望,源于不少开发企业对此事件的漠然态度。在网上爆出“安信有毒地板”的原帖中,涉及了万科、龙湖、绿地、复地、中海等多个知名地产企业。除了安信地板表示应客户要求在其官网上删除了“工程案例”、“合作伙伴”外,主动站出来表态承担责任的开发商仅万科、龙湖几家;其他被点名的开发商,要么躲不过回复记者说集团在研究,要么直接否认与安信有合作。

  安信地板是聪明的,在万科就此事件召开发布会的同天,自己也在官网刊登了公开信,把自己从舆论一边倒的被动局面拉了回来。在主动承担责任和被“拍砖”的决策中,安信地板找回了一次主动权。假设安信地板送检不合格,安信地板会负责,万科集团会负责;那么,其他没有表态的、且和安信地板合作的开发商们呢,届时该如何定夺?品牌的铸就不仅仅看口号,更要看关键时刻的实际行动。

  失望,不仅仅是因为开发商们能赔偿多少,而是剥夺了业主们的知情权。在万科的采购名单内,能看到安信地板具体都用到了哪些项目中。真正可怕的是,有些业主已经知晓自己居所的开发商和安信地板合作,但不知道是不是用在自己家中,这种恐慌带来的结果可能就是彻底否认这个品牌。

  如今有一句比“我爱你”、“我想你”更让人感动的话——“我会一直陪着你身边”,联系到此事,我们想说,一个有社会责任的开发商,绝不应该在此刻默不作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