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石化经理卷千万怎一走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9:53  东方网 微博

  罗瑞明

  日前,有网友发帖爆料称,2011年8月26日,中石化山西晋中石油公司头牌客户经理吴波卷上千万元购油款跑路,该公司至今既不报案,对众多买油客户也不给交代。客户经理权限遭网友质疑。对此,该公司多位工作人员均证实吴波出事已离职,公司已报案,但不清楚细节。(2月1日中国网)

  千万元是个巨额数字,不是一笔两笔,也不是一个客户两个客户,而是多笔多用户长时间积累而成,可是这么长的时间,却没有被内部发现,逃离之后,也不清楚细节,可见中石化内部管理异常的混乱。

  混乱之一,在于自量权太大;从前曝光的茅台门看,一个分公司总经理,手轻轻的一拨,不用请示,不用研究,就可购进近159万元的高档酒,而据行内人士说,按照“客户经理的级别有好几种,如果是大客户经理,权限很高的。比如,参与低价销售政策的制订、油品的提取管理以及油品对外放量的控制等,各个地区也不太一样”的说法,此头牌客户经理,属于大客户经理,可以给不同的人不同的价、不同的油量,此种特权怎能避免为已谋利?

  混乱之二,在于监管乏力;中石化内部监守自盗的事时有披露,如,某员工将罐区储存的价值人民币五十余万元的五十八吨航空煤油盗卖,又如:为捞取“外快”,中石化鲁皖某输油管理站工作人员监守自盗所管辖的输油管道阀室内的柴油,勾结不法收购者大肆盗油,4年内连续作案200余起,致使公司资产流失百万元。此次头牌经理以什么方式卷走用户的钱,到目前其内部的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而更令人难解的是,“晋中石化不是积极报案、调查处理,而是于8月31日挪用其他渠道的公款补平账”。此种处理方式与哪条财务制度相符,得到了谁的允许?

  中石化经理卷千万一走了之,不是偶然,暴露出大型国企管理中的漏洞,上千万都能一走了之,内部分配的高收入、高工资,岂不是更容易,更不当回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