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宪容:存准率下调并不意味通胀控制已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5: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2月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1月30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事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今天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存准率下调并不意味通胀控制已达标。

  易宪容表示,应该说离通胀达标还差得太远。尽管近两月的CPI在下降,但是它主要的基数效应,因为去年很高,所以按照同比是在下降。如果环比的话,实际上,无论服务品、食品、大宗消费品都还是上涨的,实际上整个物价水平还是在上升的通道上。

  但对于CPI是否会下跌,易宪容表示,这个需要保持观察。中国的CPI以食品为主导,所以食品价格决定了中国的CPI高低。但实际上农产品,受自然条件的影响。比如下半年很多地方突然间下暴雪,有可能蔬菜价格马上就上涨;农产品收成过盛,有些蔬菜价格突然暴跌。所以农产品价格下跌是否还会持续还会质疑。所以说CPI是否会下跌,我们还要再看。(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