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意志马骏:下调准备金率不代表全面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20: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11月30日晚间消息 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央行下调准备金率并不代表政策开始全面宽松,目前还是出于微调阶段,未来是否会进一步下调则要看流动性是否足够。

  马骏表示,此前就认为央行在今年年底前就会有所动作,因此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基本与预期一致。他表示,目前内地新增贷款逐步上升,但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与预期相比有所不足,迫使央行下调准备金率,以增加流动性。

  马骏指出,这次央行的行动并不能代表内地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全面宽松,目前还只是出于微调阶段。未来央行是否会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则要视流动性是否足够而定,这与央票到期的数量、央票发行量、贸易顺差、资本流入及流出等各方面因素有关。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08年12月之后近3年来,央行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