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慧勇:存款准备金率有继续下调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20:1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消息,今日央行决定从 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符合预期,主要是为了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导致的货币的被动紧缩的影响。

  但他认为,下调准备金率时间早于预期,猜测可能处于两个方面原因:一是11月份外汇占款继续大幅度下降;二是部分银行流动性吃紧。他指出,准备金率下调预示着总量调控的开始,下次下调时间仍然取决于这两个方面,考虑到外汇占款很有可能继续下降、银行流动性紧张格局还需要对冲,准备金率不久之后仍将下调。(洁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