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双宁详解金融危机步骤:从老太婆到处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23:00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唐双宁先生(资料图) 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唐双宁先生(资料图)

  【中国企业家网】在2011年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2011新浪金麒麟论坛——中国经济的全球机会”的论坛上,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唐双宁先生,详细解析了次贷到金融危机大概七个步骤。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如何将老太婆变成处女的过程。

  唐双宁说,次债到次贷,次贷到金融危机大概七个步骤,第一是美联储放松银根,刺激房地产,第二是美国商业银行贷款给无力购房者,叫次贷,第三步银行把次贷打包,以债券形成美国资产债券化把次贷卖给投行,第四步把次贷给评级,第五评级公司给美国次贷以保险,第六头行把次债卖给世界的投资者,第七,玩不下去了,资金链断裂,头行和商业银行就纷纷倒闭,产生金融危机。

  对这7个步骤,唐双宁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第一步银行把一个80多岁的老太婆打扮成40多岁丰韵犹存的中年妇女,不良贷款打包变成债券,资产证券化。第二步投行又把40多岁丰韵犹存的中年妇女打扮成一个20多岁的大姑娘。第三步评级公司又给20多岁的大姑娘出具一个假户口,假出生证明说她就是一个20多岁。第四步保险公司又给这个大姑娘出具保险说她就是处女,而且保退保换。最后一结婚,漏馅了,导致全世界家庭破产,全世界家庭危机。

  (中国企业家网根据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唐双宁先生在论坛上的主题演讲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