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睿杰:中国移动技术将现3G与4G共存的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2:46  新浪财经
法国阿尔卡特朗讯执行副总裁辛睿杰 新浪财经 晓莹 摄 法国阿尔卡特朗讯执行副总裁辛睿杰 新浪财经 晓莹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晚间消息 法国阿尔卡特朗讯执行副总裁辛睿杰(Rajeev Singh-Molares)今日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虽然中国3G用户的数量没有达到大部分运营商想象中的数字,但3G技术仍然出现进展,等明天4G到来之后,中国将实现3G与4G共存的状态。

  辛睿杰今日晚间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并参加了题为“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的分论坛。他在会后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中国3G用户的数量确实比大部分运营商想象中的要少,尤其是和中国庞大的2G手机用户相比,而这其中主要的原因便是收费问题和设备问题。

  根据工信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2月,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经达到了87882.9万户,其中3G用户为5598.9万户,所占比率仅为6.4%。辛睿杰称,“这个数字已经很大了,我们确实看到了3G在不断地发展之中。”

  他表示,随着4G制式从理论逐渐走向实践,“相信4G技术明年就会出现”,虽然4G的出现会限制3G的大规模发展,对3G的存在构成了一定威胁,但辛睿杰仍然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将会出现3G和4G共存的局面。”

  有关阿尔卡特朗讯未来的发展,辛睿杰指出,公司在一个月之前已经开始策划新的lightRadio的创新无线接取网络架构,并将于明年正式推出市场。根据公司的统计,lightRadio可以降低达50%的流动网络耗电量,搭配小型的基站和LTE技术使用时,可降低达50%的流动网络总持有成本。

  此外,阿尔卡特朗讯还将在零部件以及相关服务上与不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不久之前还与中国移动就有关4G的服务达成新的协议。辛睿杰表示,“我们一直都走在时代与创新的最前沿,这是我们与其他公司有所区别的生存法则。”(晓莹 发自博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