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陈德铭:今年GDP增长7.5%成定局

2012年11月28日 13:23  中国网 

  将扩大消费品进口

  中国网11月28日讯(记者 马艺文)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日在“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中国完成全年GDP增长7.5%已成定局,明年外贸情况预计略好于今年,将适度扩大消费品的进口。

  陈德铭表示,在世界经济呈现低迷震荡的状态下,中国经济特别是对外贸易实现了平稳发展,GDP增长完成7.5%已成定局。此外,技术创新和贸易投资将成为未来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危机的重要引擎,“从经济周期看,世界经济很可能较长时间处于低速增长状态,真正走出危机,步入较快经济增长轨道还有时日。”

  陈德铭介绍了今后几年中国对外贸易的主要方向,即一是推动对外贸易平衡的发展。在巩固提升传统优势的同时,鼓励出口向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新的优势转化,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出口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能源资源、关键设备、零部件的进口,也适度扩大消费品的进口。

  二是提高利用外资的综合优势。完善利用外资的法律法规,认真研究国民待遇,准入清单等国际投资规则通行的做法,深化涉外投资体制的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的领域,优化投资的环境,简化审批的程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外资企业经营创造相同的条件,推动引资、引技、引智有机的结合。

  三是加快对外投资的步伐。完善走出去的政策,促进服务保障和风险控制等制度的建设,增强应对境外投资合作的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鼓励国内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开展投资合作,支持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国际化的经营,引导我国境外的企业在当地积极的履行社会责任,为东道国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提供动力。

  四是完善区域开放的格局。努力开创新的开放模式,培育带动区域发展的开放高地,推动沿海地区开放型经济的转型,加快内地培育全球重要的加工基地,加快沿边开放步伐,打造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均衡协调的区域开放的新格局。

  五是积极的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坚持世界贸易组织推动,全球贸易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主渠道地位,推动各方尽快就多哈回合早期成果达成共识,建立均衡、共赢、关注发展的多边贸易体制。通过妥善解决贸易的分歧,减少消费贸易的这种壁垒。

  六是加快实施自贸区的战略。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新的趋势,以开放换开放的策略,积极商签利益平衡高水平自由贸易协议,提高国际货物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程度,创造更加开放的、公正的发展环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