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红旭:货币放水利率楼市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20:0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明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不过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央行强调,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称,降息继续有利于楼市,即便未来可能出台房地产紧缩新政,怎奈货币快速放水。他认为货币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力将大于限购。

  “连续降息,虽直接目的是稳增长,绝非鼓励房地产,但流动性宽裕后,官方却难精准控制资金流向,在楼市复苏的现状下,必有部分资金或明或喑流入房地产。更关键的是,政策支持的自住性房贷,成本快速下跌,相当于央行为自住客降房价,自然会激励自住客贷款购房。”他在微博中表示,应有政策对冲这一利好,否则房价摁不住了。

  在一个月前第一次降息之后,楼市回暖征兆愈加明显。自3月份以来成交量明显回升,而5、6月份更是创造了限购以来成交量新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6.37 %;北京多家房地产机构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1983套,创造年内成交量最高值。

  此外据相关报道,楼市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房价也开始跟着上涨。近日,绿地、龙湖等几家开发商纷纷上调在京住宅售价,绿地国际花都和绿地启航国际两项目单价最高上调500元/平米,并称每周将持续上调。

  7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重申楼市调控不能放松,文章指出,“刚刚过去的6月,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3月以来的回暖态势,成交量环比5月再创新高。楼市的全面回暖,或许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时称,“房地产调控,任务仍未完成,不能放松,更不能反复。”(洁琳 发自北京)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