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预计降息将继续 存准7月或再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2:43  新华08网

  新华08网上海6月8日电 (记者王淑娟)中信证券8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近期市场对政府刺激经济的决心有所怀疑,但是本次降息政策调整显示了政府刺激经济的决心。这表明政府有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规划,如果现有政策不足以改变经济回落趋势,那么政策还将加码,直至经济下行趋势改变。

  中信证券认为,全球和国内经济低迷是降息的主要原因。首先,国内经济低迷,内需不足,经济增长下行趋势没有明显改变;其次,通胀压力持续下降,5月CPI预计为3.2%,而6月可能回落至2.5%左右;第三,欧债危机继续深化,外部经济环境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采用刺激政策稳定经济。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微博)表示,经济和通胀双回落料将促使政府继续调整货币政策。经济增长经过持续回落后,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速将低于8%,全年增长可能仅仅略高于8%,CPI在6月开始预计低于3%的水平,第三季度物价水平或将低于2.5%;另外,从规模以上企业盈利状况来看,企业盈利已经持续回落。

  中信证券预期,2012年下半年可能的政策调整包括:首先,可能还将下调利率1-2次,每次25个基点;其次,或将再下调准备金100个基点左右,其中7月份是可能的时点;第三,加大信贷的窗口指导,增加信贷规模。(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