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小年:降息增加通胀压力工薪阶层是输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21:27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微博)7日在其新浪V认证的微博上发表观点称,降息除了降低地方政府和国企的还款负担,看不出对实体经济有什么促进作用。降息将增加通胀压力,储蓄者和工薪阶层是最大的输家。

  许小年表示,“除了降低地方政府和国企的还款负担,看不出对实体经济有什么促进作用。制约投资的既不是贷款,也不是利率,而是能够赢利的投资机会。真实利率本来就是负的,减息后更低,资金流出银行体系,增加通胀压力,储蓄者和工薪阶层是最大的输家。不改革,单靠财政和货币政策,恐怕过不了这一关。”

  央行7日晚间宣布,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