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建芳:央行下调利率旨在调整内需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20:2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对此,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微博)表示,央行下调利率主要是基于宏观基本面的考虑,旨在调整内需稳定经济增长。

  诸建芳指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滑的状态比较明显,此时央行下调利率主要是针对宏观经济采取的措施。他表示,即将出台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进一步反映经济放缓的趋势。

  诸建芳同时表示,企业融资成本偏大的问题也是影响此次利率下调的一个因素。

  “这是对宏观经济整体判断下采取的一个措施,对市场而言是一个正面的因素。”他说。

  国家统计局早前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07995亿元,同比增长8.1%。增幅5个季度连降,也创下了近3年以来的新低。(王茜 发自广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