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外需依旧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2:52  新华08网

  核心提示: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显示,3月份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最高值14.5%,最低值为-3.0%;出口同比增速最高值11.7%,最低值为-0.1%。贸易顺差最大值为40亿美元,最小值为-90亿美元,均值为-21亿美元。

  新华08网上海4月6日电(记者王淑娟)根据“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预测2012年3月份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速将在低位徘徊。其中进口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0%,出口增速的预测均值为6.6%。

  调查显示,3月份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最高值14.5%,最低值为-3.0%;出口同比增速最高值11.7%,最低值为-0.1%。贸易顺差最大值为40亿美元,最小值为-90亿美元,均值为-21亿美元。

  出口方面,机构指出,迹象表明3月的出口额较2月可能有显著改善,但受基数因素及全球经济结构性影响,3月出口同比增速仍弱于去年同期。

  交通银行表示,3月份一般是全年贸易状况开始好转的阶段,出口规模往往会与上年年末持平,但考虑到今年发达经济体市场需求萎缩较快,2月份出口规模在无春节因素影响的背景下超预期下滑。预计3月出口规模可能恢复到1530亿美元左右,仍明显低于去年年末1750亿左右的水平。

  中信证券也表示,目前,欧美经济复苏进程出现分化迹象。美国经济延续温和复苏态势,尽管欧元区正在平稳度过债务问题最危险的时段,但是受到财政和银行信贷双重紧缩效应的影响,经济陷入衰退是大概率事件。从领先指标来看,3月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反弹力度较弱,长三角和珠三角的的PMI仍在降低,汇丰PMI新出口订单指数仍处于收缩区间,说明从总体看外需依旧不容乐观。

  进口方面,机构指出,受3月份生产小幅反弹的带动,由于基数原因,进口同比增速尽管会显著低于2月,但仍会比1-2月份的7.7%有所提高。

  兴业银行表示,3月进口货量将继续回升。首先,除建材外,国内主要生产资料价格企稳回升,显示终端需求回暖,得以支撑大宗商品进口需求。其次,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简称BDI指数)3月环比回升明显,显示贸易成交较前期旺盛,海关公布的进口环比走势与BDI指数环比走势正相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