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评:温总理直面房价问题释放啥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3:06  人民网微博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问题时,温家宝明确表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据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房价问题牵动亿万民众的心,也一度成为各种场合下人们议论的热点。温总理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中直面房价调控问题,坦诚房价还未回到合理价位还需长期调控,给了群众信心,也给政府接下来的房产政策走向指明了道路。

  首先,温总理直面房价问题彰显的是政府对待问题的坦诚。这几年,政府在调控房价上的努力是有目共睹,但是房价上涨已非一日之寒,其调控难度是总所周知的。政府的调控目标遇到困难并不要紧,但首先要有坦诚的态度,让人民群众了解实情,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支持和帮助。

  其次,温总理直面房价问题旨在提高群众对房产调控的信心。在处理国家难题的层面上,有时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房价调控需要政府这只有形之手狠抓落实,更需要市场这只无形之手自主调节。每个人都是市场的一份子,都是市场的主体,房价调控有人欢喜有人愁,个人该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是借势投机倒把还是依法维护秩序,这时,政府态度就是标杆。民之所盼就是政府所做,也就是大势所趋,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是历史颠簸不破的道理。

  最后,温总理直面房价问题重点在于强调房价调控政策不放松。目前,房价调控政策初见成效,全国各地的房价都略有所降。但是,也有一些地区一些地方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屡屡试探国家房价调控的底线,想尽各种办法拉动消费,拉动收入增长。这些行为是与民心向背,与国家政策相左的,长期以往,必将给群众利益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危害。只有坚持调控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改变,才能打好这场调控房价的攻坚战。

  今年是本届政府执政的最后一年,房价调控必定是政府善始敬终,需要下大力气解决好的问题。温总理关于房价的回答惹人深思,催人奋进;温总理解决房价难题的态度令人振奋,令人期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