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蕾:数据符合预期 估计一季度CPI在4%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1月份部分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5%。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CPI数据没有出乎意外,第一季度每个月的CPI水平可能都在4%以上。

  左小蕾说:“我算出来的是4.56%,和我的计算式非常一致的。食品价格上升,占比又比较高,所以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出乎意外的,没有不可解释的。”

  她认为,今年CPI上涨4.5%和去年年末上涨的4.2%,不需要为这微小的波动做很多文章。她估计第一季度每个月,CPI的涨幅都可能在4%以上。“而且全年都可能在4%的水平上。我们认为这个水平是可以承受的。”她说。

  此外,她还认为,目前国际局势也比较复杂,美国和伊朗的纷争不断,不管它们两国间是否会打仗,都会使石油价格保持高位。“这样对与我们全年来说会产生影响。所以说政府能把CPI控制在4%,非常不容易。现在只能说比较平稳,我们认为至少第一季度还会在4%以上。”左小蕾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