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屈宏斌:年内将三降存款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4: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今日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微博)指出,预计今年通胀水平将降至3%甚至更低,如果年中CPI到达3%,预计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他对新浪财经表示,今日公布的去年12月份PPI下降幅度较CPI更加明显,表明通胀不再是主要风险。

  屈宏斌在汇丰2012年环球经济展望中表示,2011对中国来讲是紧缩之年,而2012是宽松之年。货币政策整体将走向宽松,以数量型的工具为主。

  他预计,今年将出现3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而如果年中CPI达到3%,则有降息25个基点的预测,全年贷款额度将由去年的7.5万亿增到8-8.5万亿之间。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2月份CPI和PPI数据,12月份CPI上涨4.1%,PPI上涨1.7%。“2012年12月份的CPI符合预期,但PPI的下降幅度更加明显,这意味着通胀不再是主要风险,经济增速放缓成为核心问题。决策层对此以及有了认识,因此期待操作层面会更明显。”屈宏斌对新浪财经表示。

  他认为,今年通胀将降到3%甚至更低。同时以及看到经济增速放缓,甚至近期有加速苗头,未来6个月有经济下行的风险。

  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师简世勋表示,汇丰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8.6%,不会少于8%。但是对全球来讲局势仍然困难。2009年中国增长率曾达到9%,但是并未阻止全球经济的衰退。

  外汇方面,屈宏斌认为,2005年以来人民币持续单边升值已经终结,双边波动从今年开始,在稳定中将有更多波动。

  汇丰外币策略环球主管潘达维则指出,目前人民币发挥的作用仍很小,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离岸市场发展,今年人民币仍会以比较小的空间来升值。他对新浪财经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今年资本流动的势头会更猛一些,预计全年人民币升值在3%。(洁琳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