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晓求:金融机构资金紧缺 未来还将下调2-3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20:14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30日讯 (记者 陈娟娟)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微博)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从理论上讲是符合逻辑的、符合预期的。

  他指出,从中国经济当前的状况来看,实体经济普遍资金短缺,加之CPI的回落等原因促使央行下调准备金率,包括金融机构的资金也非常紧缺,而21.5%这样的准备金率实际上是很紧。

  吴晓求表示,由于外汇占款有所下降,外资的流出使得未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未来预计还有2-3次下调的机率。

  同时吴晓求还认为,央行此举意味这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的开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