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和平:物价或进入下行期 宏观调控初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1:02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 姚慧婷)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的CPI上涨了5.5%。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曹和平今天上午第一时间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10月的居民消费指数表明物价明显下降,但食品价格的下降相对不明显。

  曹院长之前预测居民消费指数不会超过6.0%-6.1%,应该会在5.5%-5.9%左右,今天的数据还是令他出乎意料。从理论上说,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三月下降,并保持在5.5%-6.5%之间,物价就将进入下行惯性期。目前指数的降低说明前段时间的宏观调控初显成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