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政委:经济软着陆成功 未来两月CPI将低于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02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9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10月CPI同比增5.5%,PPI同比增5.0%。这也是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截至9月,今年CPI已经连续四个月突破6%的界限。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其微博上表示,10月份经济数据清晰显示物价进入回落通道,经济“软着陆”成功。展望未来,11、12月月份CPI都将跌破5.0%,全年CPI预计在5.4-5.6%。

  同时,鲁政委还称,货币政策继续“微调”而不是“全面放松”,主要是减少公开市场回笼、修订动态差别准备金率参数减少差别准备金冻结量、信贷额度小幅松动。但考虑到财政支出可能加快,美元汇率还未发生逆转,全面下调所有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所有中小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息之类的政策,年内还不会出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