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晓灵: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不应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6:58  中国经济网微博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18日表示,目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不应改变,货币总量不能放松。相关部门应加大对非金融民间机构发展的监管和支持力度,引导民间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吴晓灵是在出席第七届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暨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时做以上表述的。她认为,放松银根将加剧和积累通胀风险,“银根不能放松,金融可以搞活”。针对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她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再放缓,GDP每年8%的增速也是全球第一。我们不应把注意力完全放在GDP数据上,而应放在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改变上,并最终实现经济结构转型。”

  她表示,非金融民间机构对于中小企业尤其是微型企业的生存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监管部门应尽量出台相关财税配套政策,引导民间资金更多地进入实体经济领域。中国的信贷市场未来必须按分层定位经营,大型商业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要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不要在国内和中小机构竞争。小额信贷已经被证明是金融系统的重要补充形式,实现普惠性金融能够为城乡低收入群体提供自力更生的重要途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