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道富:GDP增速放缓属正常现象 建议央行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0:51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8日讯 (记者 马艺文 刘炫武)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公布了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经初步测算,前三季度GDP总值320692亿元,同比增长9.4%。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陈道富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GDP增速放缓属正常现象,不必过分担心。同时陈道富建议,央行可根据目前情况酌情加息。

  陈道富指出,当前GDP数据仍保持在9%以上,在可控范围内,不会造成中国经济硬着陆。“目前CPI指数虽有下浮,但仍处高位运行,银行存款也存在不安稳性,因此央行应及时纠正这种负利率带来的负面效果,适时加息。”

  在谈到欧美经济衰退对中国的影响时,陈道富表示,当前中国出口仍快速增长,影响仅显现在金融领域,未有大碍,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即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