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明:中国金融创新太少应鼓励影子银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16:56  财经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8月20日在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表示,影子银行是全球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发展的趋势,中国金融创新太少,应该鼓励影子银行的发展

  【《财经网》记者 靳云辉】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8月20日在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表示,影子银行是全球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发展的趋势,中国金融创新太少,应该鼓励影子银行的发展。

  “如果给中美的金融市场打个分,美国的金融危机是因为过度创新缺乏监管,闯到150了,中国的总体打分只有50分。”黄明称,中国应该多鼓励创新,多鼓励影子银行,多允许房地产的基金等发展起来。“政府不要为了政策的目的不断牺牲金融市场的发展,限制市场自由。”

  黄明还表示,中国不管是债券市场,还是衍生产品市场都很落后。影子银行是全球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发展的趋势,总的来说是一个正面的事,中国相比美国是过冷而不是过热,所以要更多的发展影子银行。

  此外,在对影子银行的监管方面,黄明建议,应该把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些东西移植到中国,比如高管激励、资产证券发行方保留一定的百分比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