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斌:货币政策仍将适度偏紧不会轻易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2: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微博 专栏)今天在出席中小商行管理创新与企业金融服务论坛时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适度偏紧,不会轻易松动。

  夏斌认为,表面上看,M2增长16%、15%,增速只提高了一点点,但增加的货币量却是以万亿计的,对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是极大的。因此,他认为偏紧的货币手段将继续延用。

  此外,他还谈到,汇率还要进一步接近中国国情的需求,但不能指望一项政策能够解决中国目前问题。“中国的经济像在平衡木上骑自行车,必须快,慢了可能就出事,”他说,“但现在我们的改革又是渐进的,一个渐进改革,一个快速航行,这两个特征决定了当前的问题是复杂的。”

  “不要指望人民币升值这样一种教科书的工具,可以解决中国当前方方面面的问题,不可能。西医不行,必须靠中医,靠多方位的中药法来解决。”他说。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央行随即公布,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过此次上调,大型存款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肖瑜 发自北京)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