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景晖:央行上调存准是压倒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6: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下午消息央行宣布从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21.5%。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新浪财经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恰逢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区域房价已现松动,且市场各方对房价下降预期越来越大的关键时刻,其再度提高将使房价将在第三季度出现拐点。

  胡景晖称,随着房地产企业贷款难度不断加大,通过资本市场和信托渠道融资也被严格管控,这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更加紧张,“无疑是雪上加霜,将使得开发商融资更加困难”,这将加大开发商降价促销、快速销售回款的压力。其预计从6月中下旬开始,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到打折降价的行列。

  此外,胡景晖认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的按揭贷款发放会更加严格,这将对购房人的资金实力,特别是首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购房需求会因此继续萎缩。“这次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提高也将成为压倒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三季度房价出现实质性下跌已毫无悬念。”胡景晖如是说。(丁蕊 发自北京)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