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美国最早第三季度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7:17  新浪财经
陈志武(资料图)陈志武(微博 专栏)(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7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耶鲁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陈志武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美联储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几率较低,预计联储最早在今年第3季度加息。

  美联储最新议息会议决定,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将在今年6月30日如期结束,并重申在较长时间内将维持0-0.25%低利率水平。

  陈志武表示,QE2对美国经济主要贡献在于提振市场信心,而QE3出台可能性不大,因为QE3出台后,美元将会进一步贬值,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批评声音将会增强,同时国内压力也不小,伴随油价及食品价格上涨,美国民众正感受更多通胀压力。

  QE2结束将对股市及黄金价格走势有何影响,陈志武预期,美元贬值压力将随着QE2结束有所下降,届时黄金等贵金属价格上涨的趋向性将会降低,而美国股市将于5月至6月出现短暂调整,中国投资者可考虑在7月份后入市,个人看好国防、军工、零售、能源等行业。

  美国商务部将于美东时间4月28日公布今年首季GDP数据,陈志武称,市场普遍预期首季增长将低于2%,但此后每个季度增速将超过2%,全年增幅预计为3-3.5%。(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