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调控效果初显 物价走势总体可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物价的走势,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总体上是可控的。CPI的环比数据3月份比2月份下降了0.2%,说明中央关于物价调控的一些措施效果初显。

  盛来运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开局良好。

  他表示,关于物价的走势,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总体上是可控的。虽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都有所上涨,但是由于中央对物价的问题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物价调控措施。从3月份的情况来看,CPI的环比数据3月份比2月份下降了0.2%,我觉得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中央关于物价调控的一些措施效果初显。只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出台的物价管理政策措施,物价维持稳定是有可能的。(中新网财经频道)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