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广:减少家庭纳税负担重点是减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6: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开幕,这次会议将为2011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定调。国家行政学院决策谘询部研究员王小广今日就此话题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减少家庭纳税负担重点不是提高起征点而是减税率。

  王小广表示,明年的财政政策仍会保持积极,因为结构调整和很多社会事业都需要财政的大力支持,预计财政支出会重点在社会事业、民生以及转移支付三大领域倾斜。此外,对中小企业减税也会是重要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王小广认为目前税制下由于税率偏高、监管跟不上等问题,很多高收入的人不愿缴税,逃税情况较为普遍。所以目前提高个税起征点意义不大,核心是降低税率,提高高收入人纳税的积极性。

  王小广还表示,资源、环境税应主动尽快出台,相信在这一领域也可以尽快取得突破,但对房产税的征收,王小广认为不会主动出台。“房产税政府不愿收,要收也只可能被迫征收,比如资产泡沫无法控制。”(雪婷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