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中美贸易战将会导致众败俱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4:17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记者 廖宗魁 中金公司(CICC)在9月26日的宏观经济报告中指出,中国处于东亚生产链的最后一环,中美贸易战将会对其他国家产生连锁反应,造成“众败俱伤”的后果。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9月24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旨在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这项法案将于近期在众议院进行全院表决,如果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将进入参议院立法程序。

  报告指出,从宏观数据分析,东亚各国出口中都有重要部分经过中国加工后再出口到其他国家(这个比率占日本出口9.2%,韩国出口13.3%,新加坡9.9%,菲律宾10.7%)。如果美国采取对中国出口的制裁措施,将会对这些国家产生连锁反应,进而影响全球经济。

  中金报告认为,东亚生产链对于美国公司和消费者都很重要,生产成本上升会对美国公司以及消费者造成冲击。美国制造业的生产大批外包到亚洲,产业链整合已经根深蒂固,关税的变化将会使得生产链上下游行业同时受到打击。中国出口产品价格的上升将不利于美国消费的回升。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