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不点名批评某些国家限制资本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部长圆桌会议上,批评了有些国家限制资本流入,以国家安全之名搞贸易保护主义。

  陈德铭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经常碰到的问题,有些国家以安全保护为理由,限制资本流入。

  他举例说:“一个非常简单的加工工厂,就说会影响这个国家的安全,会有几十个议员来反对,如果这样既不利于投资的发展,也不利于那个国家本身的劳动就业和经济复苏。”

  陈德铭认为,把安全问题泛化、扩大化是一种变相的保护主义。“保护主义是不光彩的名称,但是以安全问题来说就堂而皇之,会得到很多人的支持。”他最后表示, “什么是保护主义,什么是真正的国家安全,我们应该能够找到一个划分的概念。”(王霄 发自厦门)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