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晓龙:混业经营将是中国金融的长期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2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 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王晓龙今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首先就中国金融业应该混业经营还是分业经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提出:“金融业作为一种服务野战军,混业经营将是我们的长期方向,不管是在局部上市的限制也罢,还是在金融发展方式受到鼓励也罢,总之,它是一种趋势。”

  王晓龙认为,在认同金融是一种服务的前提下,金融的改革实际是一种综合金融服务的改革。不论是混业或分业经营,其最终目的都是要使用款人或者服务对象在最大的范围内得到最好的服务。

  金融从业者作为服务委托人,就是要“把钱看好,服务于用钱人;要进行保值增值,提供高于社会平均值的产品”,王晓龙指出了金融改革的核心。  

  围绕着这个服务的宗旨,王晓龙指出了中国金融需要改革中需要解决的金融资本配置问题。信用的交易成本、金融服务的自行成本、系统金融服务的审批工作等。他说:“满足于综合金融服务的重要手段就是把金融用最合理的配置方式达到相对的合理化。”

  最后,王晓龙还指出,中国金融还需面临的另一个重大考验,就是监管部门能不能在混业经营过程中所谓的金融风险通过理智的金融监管达到放大,而不是限制金融服务的作用。“中国现在在新的发展阶段,这就给我们一个强大的机遇,我们用这种手段加速中国现代化金融业的发展的话对于监管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彦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