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原广东证券钟伟华涉嫌受贿获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14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讯 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广东证券)老总钟伟华涉嫌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钟伟华因受贿12.5万元人民币、1000英镑,构成受贿罪,鉴于其投案自首,并积极退清赃款,法院判钟伟华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2006年5月底,钟伟华因涉嫌罪名为“玩忽职守”,被广东省纪委“双规”。据当时广东省纪检部门的有关人士称,“钟伟华的问题就是出在对广东证券的经营上。”在2007年6月27日,钟伟华案在广州中院开审。出乎意料,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对其提起公诉,公诉机关指控钟伟华先后收取贿金13.5万元人民币、1000英镑。经审理后,广州中院认为,钟伟华接受朱某的1万元礼金,应属于违纪行为,不算受贿;而对于公诉机关其他的指控,法院予以确认。

  据悉,1994年下半年,时任广东

证券总经理钟伟华,在广东证券下属广东证券实业投资公司经请示,与贵州一家
房地产
公司进行合作,并借款1000万元用于开发贵州市火车站大楼。当年10月,该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向钟伟华行贿3万元。广东证券改制期间,河源市
人民银行
副行长陈某以宴请为由送给钟伟华2万元。

  2001年6月,时任广东证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的钟伟华,参加了广东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开业典礼。仪式结束后,昆明营业部总经理朱某以“利市”名义送给钟1万元。在此后的3年里,昆明营业部先后两次向广东证券申请业务费用。钟伟华利用职务便利,分多次共划拨业务费278万元给昆明营业部。为此,朱某先后两次行贿钟伟华,分别为7.5万元人民币和1000英镑。

  (杨鉴旻 王容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