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两年来深港间人民币往来7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2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深圳3月2日电 据深圳海关介绍,截至今年2月19日,深圳口岸开展对香港调运人民币业务两年来,人民币调运总量达74.04亿元。其中,回流量40.36亿元,输港量33.68亿元。

  据介绍,两年来,每年的调运规模基本相当,第一年调运总量为36.89亿元,第二年调运总量为37.15亿元。

  同时,人民币由香港返回内地的回流量逐步减少,输港量快速增长。第一年人民币回流量29.8亿元,输港量7.09亿元,回流量大幅超出输港量22.71亿元;第二年回流量10.56亿元,比第一年下降64.6%,输港量26.59亿元,增长2.75倍,输港量超出回流量16.03亿元。

  此间金融业人士表示,人民币输港量的快速增长,加强了人民币在香港的流通和使用,为人民币逐步成为区域性清算和储备的主流货币创造了条件,推动人民币向区域性主流货币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