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温州30市县政府抛绣球 攻下京国企温商觊觎全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3:33 温州网

  "北京之行后,全国已有30多市、县级政府和我们联系,希望温州民资与当地国企联姻。"昨日,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包括重庆、武汉、沈阳等地。"

  2月24日至26日,周德文组织了50位左右的温州企业家,进京实地考察改制国企以及中关村高科技项目,受到全国范围高度关注。随后这几天,周德文所在的促进会,每天都收到来自
全国各地的大量邀请信函。"几乎都是要我们去考察投资国企改制项目的。"周德文说。

  温商北京之行,也的确相中了不少项目。周德文说,"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及对口交流、洽谈,温州代表团锁定了十来个国企改制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初步成果。"比如,温州宏泰人造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洪光在考察的第一天上午,就与中科院提供的一个技术合作项目达成了合作意项,若进展顺利,下月就可引进技术。昨晚,郭洪光告诉本报记者,他所看中的项目涉及

能源高新技术,具体细节正在紧张落实。

  北京之行,让温州商人有意向投资改制国企的消息,传遍全国。周德文说,可以认为,全国各地正在刮起温商投资国企浪潮。

  他表示,这一浪潮,主要说明了三个问题:第一,全国各地国企改革力度在加大;温商北京之行带给其他地方一个信号,首都的国企改制也在走市场化,这是改革的大势所趋,理当追随。第二,对温州民企来讲,有责任参与国企改制,这是回报、反哺国家的一个机会。因为温州民企所以发展,完全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先富的民企,有责任给国家分忧,解决国企改制中的再就业等实际问题。第三,全国各地向温商递出的橄榄枝,利于温州民间资本走出温州,做强实业。

  据周德文透露,今年年内,他将接受邀请,组织温州商团到重庆、鞍山、沈阳、河南某市县去考察国企改制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