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镇里没有银行信用社 海南农村群众有钱无处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2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儋州市峨蔓镇盐丁村的李老汉,怀揣自己打鱼得来的2000多元钱,小心翼翼地坐上三轮车,到十多公里外的木棠镇信用社去存钱。

  李老汉说,没办法,镇里没有银行、信用社,存钱和取钱太不方便了。

  据了解,峨蔓镇位于儋州市的东北部,属于相对偏僻的乡镇,曾经有一个信用社。 但
在2003年,儋州市农村信用联社撤消了峨蔓镇信用社,归并到木棠镇信用社管理。因此峨蔓镇干部群众存款、取款、汇款及贷款,都要跑到离峨蔓13公里外的木棠信用社或银行储蓄点办理。

  记者联系到儋州市农村信用联社,有关人员说,撤并峨蔓镇信用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那里原来的营业场所条件差,不合乎安全标准,更主要的是那里的营业额,每年只有三四百万元,信用社每年都在亏损。他说,鉴于这种情况,暂时还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孙乐明 王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