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保安发现52万元分文不取 家中有债仍然婉拒酬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5:38 现代金报

  虽然家中有债 钱款分文不取 婉拒万元酬劳

  海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22日晚10点左右,风雨交加,开元大酒店保安黄新才像往常一样检查停车场,他发现临时停车位上的一辆新奥迪车内没人,但后备箱开着。

  黄新才过去一检查,天啊!后备箱内竟放着一大袋钱。

  “这是一个监视死角,这一袋钱如果我拿了,可就改变生活了。”黄新才想了想,一笑。不过,他没有这样做。两个小时后,一个男子焦急地从雨中跑来,他的52万元分文不少。

  1万元的酬劳也不要

  黄新才一脸憨厚,不善言辞。记者向他问起这件事时,他说:“这只是小事,我已经不挂在心上了呀。”

  领班张先生回忆说:“当时我正在值班,突然对讲机响了起来。黄新才告诉我,他发现一辆奥迪车后备箱开着,里面有一大袋钱。我马上赶了过去,确认那辆车是一个老顾客的。这么多钱如果丢了可完了,我们赶紧想办法联系这个客人。直到两个小时后,客人才联系上。”

  “那位客人赶来时,急得连话都说不上了。当我们把装满钱的袋子还给他时,他很激动,“谢谢”说个不停。他从袋子里抽出1万元,硬要塞给黄新才,被黄新才再三拒绝了。他连声感叹‘你们保安真是好,如果这钱忘在其他地方,恐怕早就没了。’”

  他家里还欠着债

  黄新才是酒店的车辆管理钟点工,是湖北省天门市一个贫困农家的“顶梁柱”。因为家境贫困,最近酒店已经帮他向宁波工会申请了贫困补助。

  黄新才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正在读初三,小儿子读小学六年级,他的收入是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同时,他母亲瘫痪在床,他妻子去年积劳成疾,导致脑血管破裂,家里有近两万元的外债。

  有个同事开玩笑说,在黄新才老家,1万元可以买一幢房子了,52万元真的能改变他的一生!

  奖励的钱给妻子看病

  说起黄新才,同事和领导都很赞赏。他的节俭是出了名的,他来宁波一年半,只买过一件毛衣,其他什么衣服都没添过。

  黄新才工作很积极,在我们这里表现一直很好。以前类似的好人好事他做过很多,捡到客人落下的中华烟啊、

五粮液酒啊,他都是马上上交。”同事说。

  黄新才一个月工资有900元,每个月往家里寄800元。现在,“归还52万现金”的事在同事中成了佳话,黄新才因此领到了200元的奖励。当记者问他如何用这些钱时,黄新才说:“一部分要和同事们好好聚聚,来宁波这么久还没有请他们吃过饭。剩下的钱要寄回老家,给妻子看病。”

  作者:沈金磊 汪雨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