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年检只收钱不看车不开票 农机车年检乱了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出示你的行驶证,再交上65元现金,你的农机车就年检合格了。这便是2月24日下午,记者在屯昌县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站的年检窗口亲眼见到的一幕。

  连日来,多位屯昌县屯城镇的农机车车主办理年检手续时发现,该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只要求他们出示行驶证和交纳65元现金,根本不对他们的车子进行检测,同时也不向他们提
供发票或者收据。对此,车主们感到非常不满。

  记者暗访:

  年检就是交65元盖一个章

  24日下午2点,记者随同屯城镇一位农机车车主宋先生,到屯昌县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站办理年检。来到年检窗口,宋先生表明来意。这名工作人员当即要求宋先生提供行驶证和65元现金。宋先生照办后,该工作人员将宋先生的个人资料记录在了一张纸上,紧接着便在宋先生的行驶证上盖上了一个红章。记者看到,红章上的主要内容为:检验合格至2007年3月屯昌县农机监理站。

  宋先生见工作人员连他的农机车都没有看就已经盖章,立即问工作人员:“不需要再看一看我的车吗?”“看车干什么?不需要了。”工作人员向宋先生摇了摇头。“那能不能给我开张发票或者收据?”宋先生又问。“没有。”这名工作人员回答。随后,宋先生离开了管理站。记者估算了一下,宋先生办理年检的过程只用了7分钟。

  宋先生认为,这样办理年检的程序非常不正规:“连我的农机车都没有看,就已经盖上了红章,还得交65元,这样的年检实在是太贵了!”

  宋先生离开后,记者表明身份,向这名工作人员咨询年检的具体收费。工作人员沉默了一会回答:“我们年检费是收24元,还有涂车牌号费是收5元,总共……你还是问领导吧。”记者又问:“据我了解,这几天你收的年检费都是65元,而不是29元啊?”对方依旧回答:“你还是问领导吧。”

  随后,记者还向在场的几位工作人员询问,为什么这几天年检时连车都不看也不给车主们开发票收据,但他们对此都表示沉默。

  农机监理站负责人:

  承认错误表示准备整改

  24日晚上8点左右,记者拨打了屯昌县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站王站长的电话。王站长在电话里向记者介绍,他们没有给车主们开发票收据是因为他们是以乡镇为单位开具发票的。

  记者问他:“为什么这几天年检时,你们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连车都不看就盖了章?”王站长沉默了一会,回答道:“我们已经意识到工作上的错误了。我将会在27日早上召集所有站内的工作人员开会,准备整改。”他还表示,以后的年检工作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文中所指的“车主”均采用化名)

  作者:李传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