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财经人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9:37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一个国家货币汇率的高低是难以估量和计算的,因此央行更重要的工作是建立市场化的汇率机制。央行将努力消除那些阻碍市场供求机制形成的因素。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还指出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三
个重要因素是:资本项目管制、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投机资金流入。

  外汇局将研究制定人民币兑外币衍生产品交易指引,明确本外币衍生产品发展的总体原则,鼓励金融机构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

  外汇局将扩大市场交易主体,改进小额外币兑换金融服务、实现外汇交易多样化;加大改革力度,逐步消除影响外汇市场发展的制度约束,为金融机构防范自身或客户

汇率风险开展自主交易提供更多的制度便利;此外,还将密切跟踪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变化,动态调整和管理,加强对市场系统性风险的监测和管理,保障外汇市场有效运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2006年中国将进行一场剧烈的金融变局,变革的加剧将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国内对外资银行的监管政策会在遵循世贸条款的基础上进一步作出调整。其次是在2006年12月31日(金融业入世保护期的终止日)之前,中国的银行业资本充足率必须达到8%。最后是直接融资的发展。金融结构的问题已经是影响到整个中国金融体系发展的关键问题,如果直接融资,特别支持创新的直接融资没有发展,我国的自主创新之路就不能够走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指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