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重庆暂停改制学校审批不搞一刀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2:00 重庆商报

  市教委: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措施 开发商:不会影响卖房

  本报讯 (记者 曹勇 实习生 王烁) 针对重庆从今年起叫停名校和房地产商联合办学的消息,昨日,市教委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暂停新的改制学校的审批,只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改制进行阶段性规范,即只包括小学和初中不含高中,而且也不可能搞‘一刀切’,将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措施。”

  该负责人介绍,办学体制改革试点学校简称“改制学校”,目前我市主要有以下3种形式存在:地方政府与公司合作办校、公办学校以参股形式办分校、名校扩张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办学。“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改制的清理规范,不是叫停联合办学的方式。”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担心国有资产的流失,同时体现义务教育阶段是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的性质。

  名校和

开发商之前已经联合办学的怎么办?该负责人称:“以前的联合办学情况比较复杂。我们正在研究相关措施。”引进了巴蜀中学的金科集团总裁谌俊宇认为规范联合办学不会影响楼盘的销售。因为楼盘的销售与本身的品质密切相关,引进名校只是增加附加值的一种方式。

  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市近年来

城市建设突飞猛进,新的城市区域不断涌现,而教育投入却有限。开发商与名校合作,是一个公益事业,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只是双方在操作过程中,教育主管部门要进行规范,使其阳光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