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2005年度全国七大拍卖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4:18 江南都市报

  在艺术品市场日渐红火的今天,全国各大拍卖公司的成交额每年都在发生着变化,因此,各大拍卖公司在市场中的座次也会相应发生浮动。根据2005年各公司公布的成交数据,最新的全国七大拍卖公司名次初步排定,其中中国嘉德公司以年度总成交额13.67亿元人民币而稳坐头把交椅;位居末席的是上海朵云拍卖公司,春秋两次大拍总成交额为4.18亿元。

  国内七大拍卖公司的最新座次是由中国画研究院原副院长赵榆先生等艺术评论界人士
整理数据后排定的,每年年终时对全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成交状况进行总结已经成了赵先生的习惯。截止到2005年12月30日,全国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的秋季拍卖会纷纷落槌。根据春秋两季大拍的成交数据,全国前七大拍卖行依次为中国嘉德、中贸圣佳、北京翰海、北京荣宝、北京保利、杭州西泠和上海朵云公司。

  这七大拍卖公司春秋两场拍卖会,总成交文物艺术品23078件,总成交额超过56.7亿元,成交额比去年提高6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