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的哥为逃税用作废发票 出门打车小心辨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4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姜斌) “这些1999年使用的出租车发票已经作废了,财务不能给你报销……”昨日上午,长春市民张先生拿着出租车司机给他的几张“99款”出租车发票到单位财务报销,却被财务部门工作人员告知这款发票已作废。

  长春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管理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2003年以前版的出租车发票都已作废,乘客打车索要发票时要注意辨别。

  昨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99款”出租车发票早已作废,一些出租车司机明知道这点却仍然使用这些发票,因为这样不但可以逃税,司机捡到了乘客在出租车上丢失的物品和钱物,或司机“宰客”时,受害乘客即使到出租车管理部门投诉,管理部门也很难查到领取这些发票的司机。还有一些出租车司机使用作废的出租车发票,是因为这些车是黑车,无法得到正规发票。

  长春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管理所管理科科长陈刚说,2004年至今使用的都是2004年改版的发票。2004年有关部门就已经发布公告,2003年以前的

出租车发票全部作废,乘客在打车时要仔细辨别,一旦发现司机给的是作废发票,可向发票管理所举报中心或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投诉。

  ●新闻链接

  这样区分新旧版出租车发票

  旧版出租车发票:

  一般有年度标志,比如“99”、“2000”、“2003”等年度标志。同时在发票上只有“长春市客运管理处”的名称,但没有公章,出租车发票周围是花形边框。

  新版出租车发票:

  没有年度标志,上面有“长春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字样,以及“长春市出租车管理专用章”的印刷公章,在发票上有发票代码及发票号码,出租车发票周围是实心边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