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重庆还贷缴费存取款可跨银行办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4:31 重庆商报

  “小额支付系统”3月27日在我市运行 2万元以下可跨行支付-用户在任何一家银行填写委托单,或在ATM机上就可完成相关业务

  本报讯 (记者 刘定云)  缴水、电、天然气、电话费,以及还房贷、车贷和存取款等,再也不需到指定的银行了,随便就近找家银行就可搞定。给我们带来极大方便的是一种叫“小额支付”的银行系统。昨天,人行重庆营管部主任杨国中在“2006年金融情况通报
会”上透露,3月27日,这一系统将在重庆正式上线运行。

  2万元以下可跨行支付

  目前,“小额支付”支付系统已在北京、天津等地率先实行了。它是人行在去年6月已开始运转的“大额支付系统”基础上建立的一种、可24小时不间断运行、批量处理电子转账、纸质凭证截留的借记支付以及小额贷记支付系统。

  所谓“借记”、“贷记”支付,即是市民的存款、取款(转账)的专业术语而已。据介绍,“小额支付”主要处理2万元以下的业务,具体包括:普通贷记、定期贷记、普通借记、定期借记以及通用信息等5类业务。

  通过它,今后市民存钱、取钱均可跨行进行,同时,还房贷、车贷,缴水电气、电话、缴

养老金、交纳交通罚款、缴税等,走进任何一家银行,填写一张业务委托单,或者在有转账功能的ATM机就可轻松完成了。

  跨行转账1分钟到账

  据介绍,“小额支付”支付系统上线后,包括中、农、工、建4大银行,以及各股份制银行、市

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在内的各网点都可使用。待今年6月全国正式推开后,它将连通全国的1500多家金融机。届时,各机构可以资源共享。

  据悉,“小额支付”系统非常快捷,每笔转账一般1分钟便可到账。

  手续费将非常低

  人行重庆营管部人士介绍,考虑到银行有一定成本支出,因此,人行许可银行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有一个原则,即“不以盈利为目的”。不过,该人士表示,收费将会非常低,有一个指导性的收费标准,每笔业务大概可收5分——8分钱,异地支付可在本地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多收150%。

  据悉,我市还没一家银行制定出具体的收费标准。同时,多数银行表示:“刚开始很可能不会收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