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重庆招聘会薪水上涨近两成 两千岗位仍无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5:10 重庆商报

  劳务市场:薪水平均上涨15%至20%,但3500多求职者中绝大多数仍持观望态度;人才市场:节后首场招聘会上226家用人单位提供4000多岗位,仅2000多求职者进场;走俏岗位:汽车美容业每天新增数百岗位,家政服务人员抢手,保安月薪最高达两千元

  昨日,南纪门劳务市场涌进3500余求职者,市场提供两千多岗位,虽然工资平均上涨了两成,却仅有百余岗位“成交”。据悉,造成这一反常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求职者仍
持观望态度。

  --现场--

  热:3500多人涌进劳务市场

  与人才市场冷冷清清的情况不同,劳务市场非常热闹。南纪门劳务市场周场长介绍,从昨日开始到正月十五左右都是劳动力市场的招聘高峰期。昨日,该市场共有3500多名民工进场求职,市场拥有岗位达2000多个。

  怪:劳务市场空出两千岗位

  但南纪门劳务市场昨天的成交岗位仅100多个,目前市场上仍有2000多个“空岗”。周场长介绍,今年工资待遇比去年有所上涨,平均上涨15%至20%左右,可多数民工都持观望态度。

  冷:年薪5万岗位无人问津

  昨天在解放碑市场,深圳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出5万高薪招聘网络设计师,但遭遇冷场。人才市场有关人士介绍,解放碑人才市场提供了近3000岗位仅有1500人进场。而在沙坪坝市场,入场单位80家,提供岗位1000多个,进场求职者仅800多人。

  急:招聘单位“拉”人应聘

  昨日,解放碑人才市场内一家保险公司的5名招聘人员在招聘现场推销起了岗位。几名招聘人员甚至站到过道中间劝说求职者应聘。招聘方介绍,因为年底人员流失严重,节后几乎无法开展工作,所以公司急于招人。

  奇:招文员要表演专业毕业

  “招聘行政文员,要求表演专业毕业,有丰富的表演经历。”昨日,在解放碑人才市场内,某集团的招聘启事上打出了这样的招聘要求。招聘人员介绍,公司有很多文娱演出活动,需要有这方面特长的人才来组织,文娱活动也能提升企业形象。

  记者 汤静

  --热门--

  汽车美容及保安走俏

  昨天在解放碑人才市场,某集团开出1150元月薪招保安,并包住宿。人才市场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保安缺口很大,保安月薪最高可达2000元。昨天,在南纪门劳务市场,某汽车美容公司开出月薪1500元招聘汽车美容人员。南纪门劳务市场周场长介绍,目前汽车美容人员每天新增数百个岗位,但熟手不多。另外,家政服务、机械加工及服装生产企业的需求较大。

  记者 汤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