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除夕夜广州机票折扣多 飞主要城市最低至4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1:52 新快报

  广州春运增加航班相当部分放在除夕夜

  飞北京、成都、重庆等主要城市均有折扣,飞上海更低至4折

  -新快报记者 黄乐欣

  往年异常紧张的春节机票今年到了除夕夜竟然票价折扣更多。昨天已经开始一天的春运航班机票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从广州出发到北京、成都等主要城市的机票价在除夕夜(1月28日)均有折扣,飞上海甚至还能拿到最低4折的票。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定期航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0%以上,加上中国国际、东方、南方等8家航空公司在广州加开了超过1000班的航班,相当部分放在了除夕夜,所以票价并没有如去年一般迅速涨到全价。

  飞上海除夕夜可购4折票

  航班充足直接造就了票价回落,即便是26日、27日出现的全价票,到了除夕夜也有折扣票出现。据悉,从广州出发飞北京的机票除夕夜还能购到6.5折。飞上海的机票在1月27日最低才900元的票价,到了1月28日除夕夜则回落到最低4折票。成都、重庆、武汉、三亚等城市也出现类似上海的情况,除夕夜折扣反而更多,分别达到7.5折、8折等等。

  但也有部分航线的机票紧张,例如厦门、长沙、南宁等广州周边省份城市的机票则维持在全价水平。网上机票预订公司游易网方面表示,过后几天票价还将会有小幅上涨,基本会维持在8折水平上,但不排除会放出少量4折的超低价舱位。

  全国航班加开8400班

  据悉,民航总局日前批准了中国国际、东方、南方、海南、厦门、深圳、上海、山东8家航空公司提出的8400多班加班申请,加上今年定期航班已比去年同期增加10%以上,运力已经非常充足。

  民航总局表示,春运期间,航空公司仍把加班的重点放在了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海口、三亚、哈尔滨、温州、西安、合肥、杭州等热点城市,其中加班量最大是深圳和广州两个城市,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在这两个城市的加班量均超过了1000班。此外,航空公司在西部及不发达地区的航班安排上较往年也有所增加,民航总局在审批时也给予了适当倾斜。但因航路拥挤,机场起降架次受到限制,从安全角度出发,北京、上海虹桥两地的加班数量仍受到严格控制,特别是首都机场,每天的起降仍控制在1000架次以内。据了解,航空公司加班时间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后一周及春节期间。

  相对于航空运力的提升,今年通过春运民航旅客人数增长并不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1月11日预测,春运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0.42亿人次,同比增长3.1%。其中民航1500万人次。

  广州飞主要城市1月27、28日最低票价

  城市  28日   27日

  北京  1110元  1110元

  上海  510元 900元

  成都  980元 1170元

  重庆  940元 1060元

  武汉  740元 930元

  三亚  640元 8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