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杂谈:赵本山有何必要购置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5:36  新华网

  4月2日下午2时20分,本山集团的私人商务飞机“本山”号到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本山集团拥有私人商务飞机的消息,从传言变成现实。(4月4日新华网)

  赵本山购置私人飞机的消息,沸沸扬扬地传了许多时日之后,近日已尘埃落定。越来越追求大款、富豪派头的赵本山,终于有了自己的私人飞机。虽说现在有钱人的银子愿怎么花就怎么花。但是“咸吃萝卜辣操心”的平头百姓,还是忍不住要问一问:赵本山有那个必要添置私人飞机吗?

  现在的空航四通八达,而且航班日多,除了他的家乡铁岭那座全国“最大”的城市飞机暂时还没地方落之外,赵本山想飞到哪里飞不去呢?是耽误了他去参加“春晚”了呢,还是耽误他到三亚度假了呢?从以往和现在的情况来看,无论去美国演出、去北京献艺,还是花55万元去香港长江商学院读CEO,从未因他没有私人飞机而对他的出行造成任何影响,相反,都是公用的民航机将他准时、安全地送到了目的地。

  既然做民航的飞机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没有任何影响,那为何想起来要购置一架私人的商务飞机呢?我们不能不说,本山大叔越来越追求派头了;越来越觉得坐民航的班机与自己的身份有些不相配了;越来越觉得其他名人、大款拥有的,自己也应该拥有了。所以,就一掷3000万美元,也弄一架玩玩。尽管平时的维护费用等,需要500万元人民币,尽管燃料费用大概需要每小时1.5万元,但是眼睛一定不能眨一眨,否则,怎么能列入富豪的行列呢?怎么能跻身于“有机族”呢?

  对名人、富豪之间的摆派头、比阔气,小民似乎没什么资格参言,但从保护环境、低炭生活的角度,小民还真有资格对赵本山之类的“壮举”提点意见,你想,这些富人今天买台轿车,明天买台房车,今天买艘游艇,明天买架飞机,这每天得多排出多少二氧化碳啊!还有,本来三室一厅或六室三厅的房子就够住的了,可是富豪们偏偏每家都要占着一个或多个大宅子,而每年为了供暖和制冷要耗费多少能量?

  当然,钱是人家的,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但是富人的挥霍无度,影响和破坏了与之共处一个空间的、生活简单的平民的环境质量,为此,平民对富人的一些“壮举”提点意见,甚至进行一点质疑,有什么不应该的吗?所以,我们还是要问一问赵本山:你有那个必要添置一架私人飞机吗?(来源: 东方网 于景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