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巴菲特吃饭算谁救济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4:30  北京日报

  去年,基金经理赵丹阳花211万美元拍下了跟“股神”巴菲特吃午饭的机会。消息一出,有人羡慕,有人不屑,有人惊讶,有人喊不值,总之动静不小。转眼一年过去了,前两天赵丹阳带着老婆孩子和哥们儿终于跟“股神”吃了这顿牛排。这顿马拉松午饭吃了3个小时,据说宾主相谈甚欢。具体聊了什么呢?赵丹阳神秘兮兮地不说,但他表示,“巴菲特已经用一生的经验来指导我了,有些事情上该怎样做决策,我已经完全清楚。”而且他透露,近期会有大手笔的投资。这边厢,巴菲特对赵丹阳也很满意,说“赵是一个很棒的人。”这一唱一和,玄机无限,大有点佛祖拈花迦叶微笑的意思。

  再看看随赵丹阳一块跟巴菲特吃饭的哥们儿——段永平怎么说。他可不是第一回花钱跟巴菲特吃饭了。2006年他就花了62万美元请股神吃了一回,看来吃一次不过瘾,今年他又来了。段永平对媒体说,跟巴菲特吃饭值啊!它不是一个价钱的问题。从上次吃完了到现在,两年间我们有很大的收获。是啊,没收获能吃完了又吃吗?

  不懂行的也能看出来,这两位是拐着弯想告诉大伙儿,他们跟“股神”是取上真经了。有人说,这叫“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赵丹阳得了巴菲特的真传,那就得算“股神”的弟子了吧?赵丹阳是做私募基金的,投资人们把自己的钱交给“股神”的弟子打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就等着数钱吧!要说这种炒作手法,也不怎么新鲜。中国人就好搞个偶像崇拜什么的,自己不懂没关系,立尊神跟着神走总没错吧?

  这事儿说白了,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跟别人没关系。不过,再往深了想想,大家心里可能就有点不是味了。

  巴菲特拿了那么多钱都干吗了?他捐给格莱德基金会救助美国穷人了。据说,巴菲特这饭已经吃10年了,自从2003年拍卖移至eBay后,总共募得437.95万美元善款。去年,赵丹阳出的价钱是以往的三倍。赵丹阳出钱请巴菲特吃饭,巴菲特又把这个钱拿去救济美国穷人,而赵丹阳因为跟巴菲特吃了顿饭,又有更多国内有钱人把钱给赵丹阳打理。转了一圈,实际上是中国有钱人出钱救济了美国穷人。这是什么精神?这算国际主义精神吗?可是,国内那么多需要人关注的弱势群体找谁去呢?(黄加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