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车应慎用宝马奔驰 新增千亿支出应有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00  京华时报

  程津培委员在审议发言时提出,报告应该对去年年底中央财政为保内需新增加的1000亿预算的支出情况给予特别的说明。 

  “这1000亿大家比较关注,到底用到什么地方,用得如何,发挥的效益怎样?”程津培表示,去年的1000个亿是政府追加的,年初没有作预算。审计报告中特别对中央新增加的1000亿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做了专门说明,但在财政报告中没有提供专项介绍。 

  “就像报告中对‘5·12’地震之后中央专拨的600个亿有所说明一样。年底的1000亿,应该同样处理。”程津培认为。 

  程津培还提出,在财政报告以及审计报告中都特别提出要节约政府开支,“但最近有消息说,政府采购的公务用车今后可能会考虑宝马、奔驰等人民印象中的豪华品牌。虽然价钱上讲和奥迪差不多,但这些是对人们心理冲击比较大的品牌,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推出这些品牌的车作为公务用车要十分慎重。”程津培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他还提出财政报告中的数据非常多。为更好地消化和理解,建议财政部的决算报告文本提前一个星期送达常委委员手中,以便于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合适的方式收集意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