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聚氰胺如何跑到鸡蛋里去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22  新京报

  日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指在一款内地出口的品牌鸡蛋中检出三聚氰胺超标,需要召回。目前,香港相关部门将在一周内全面检验所有内地鸡蛋,并将化验范围扩至由内地进口的肉类及动物内脏。(《广州日报》10月27日)

  虽说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问题鸡蛋里的三聚氰胺含量非常低,但三聚氰胺跑到鸡蛋里的新闻肯定会让许多消费者大惊失色。这几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消费者的心理变得十分脆弱,面对风吹草动,消费者怎么敢泰然处之?这几日在辟谣声中愈来愈浓的“蛆虫柑橘”风波便是最好的例证。

  因此,面对内地鸡蛋被检出三聚氰胺这样的“突发事件”,职能部门应闻风而动,迅速出手,顺藤摸瓜,以最快的速度查清三聚氰胺是如何跑到鸡蛋里去的。如果说人为在饲料里添加三聚氰胺的可能性不大,则要查明污染源,弄清是如何污染的,拿出确凿证据,公之于众,以释众疑。

  如果确系有人人为在饲料里添加三聚氰胺所致,那则要排查有多少问题饲料流向了市场,有多少鸡吃了这样的饲料,又有多少问题鸡蛋流出养鸡场,都流向哪里,然后一一予以追回,并对罪魁祸首进行严惩;同时要立即将三聚氰胺的检测加入到鸡蛋、肉类等食品的常规检测项目中去,确保市场上的鸡蛋、肉类等食品不再含有三聚氰胺,以稳定民心;并同步向公众公开整个调查过程,绝不给谣言任何机会。

  □吴应海(江苏 教师)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