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阳雨志愿者赴灾区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19 华夏时报

  文/黄 珊

  地震发生后,我所在的江苏太阳雨太阳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捐款110万元后,又组织公司部分同事作为志愿者奔赴灾区。在紧张的工作中,我记录了在灾区的时时刻刻、日日夜夜……

  5月25日,晴,连云港

  志愿者成为最好的新婚纪念

  5月20日,度完7天婚假回到公司,就听同事说,董事长徐新建在5·12四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已向江苏省红十字会捐款110万元,同时号召大家为灾区奉献爱心,并要组织太阳雨志愿者奔赴前线。

  5月24日,董事长徐新建亲自带领24名太阳雨志愿者服务队,押运价值50万元的赈灾物资奔赴灾区。在赈灾车离开公司驰向灾区的那一刻,许多同事都热血沸腾,大家的心都随着前进的车轮飞向了灾区,都希望也能亲赴灾区,为那些遭受痛苦的人做些事情。

  5月25日下午2点左右,接到领导的电话,公司派我作为太阳雨的志愿者奔赴灾区,和早已在那里的一位男同事组建太阳雨志愿者记者团,在为四川的灾民做力所能及的事外,通过我们的所见所感向公司、向连云港市民、向更多的人汇报灾区的情况。明早立即出发!我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太出乎意料了,没有想到我竟然也能去灾区当志愿者了。

  作为太阳雨志愿者去灾区,这是地震发生以来我最大的愿望,也是我收到的最有价值的新婚礼物。那个晚上我失眠了,一直在想我能为灾区的群众做些什么呢?

  5月27日,晴,绵阳江油

  余震发威

  计划好5月26日能到绵阳江油,不想天降大雾,26日晚才飞到成都。天黑看不出有什么异常,从出租司机那里得知,成都虽没受到大的影响,但是现在全城都是谈震色变。出租车司机不无自嘲地说:比地震可怕的是余震,比余震可怕的是预报余震,比预报余震更可怕的是预报有震却不震。

  27日早晨,见到了董事长,他明显消瘦多了,整个人非常严肃。他向我们讲述了这些天的所见所闻,声音很沉重。他们日夜兼程,两个司机轮流驾驶,经过30多个小时的颠簸才于25日下午赶到江油。

  徐董说他们一下车就经历了一次强烈的余震。“当时我刚好从餐馆出来,坐下来还没有三分钟,就忽然觉得头一阵晕,脚下的地面动了起来。可是一站起来,这种感觉就不那么强烈了。一坐下,刚才的感觉又袭来。忽然看见许多人都在跑,在那种情况下,根本不容你做任何反应,就机械地跟着大家跑。”回忆当初那一幕,徐董出语诙谐,“等大家都不跑了停下来,我看见路边的电线杆左右摆动,才知道原来刚才发生地震了”。

  “真是永生难忘啊!现在脑子里还呜呜作响啊!”遇到志愿者们跟我讲述余震,当时我还以为他们开玩笑,可在随后日子里的所见所闻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

  手机时常会收到预报余震的短信,余震的恐惧夹杂着等待的痛苦,害得我们不敢在室内吃饭,做事也有些三心二意。

  当地有些人会把矿泉水瓶放在眼前,看见瓶中的水摆动幅度有些大,就知道余震来了。而身在其中的我们也深受感染,真是闻震色变,草木皆兵!

  地震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瞬间毁灭性的灾难, 还有心理上持续的后遗症。要抚平他们心中的余震,我们要做的事件还很多、很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