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局部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7: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历史将永远珍藏这些镜头:

  “一个总理能在地震发生两个小时后就飞赴灾区的国家,一个能够出动十多万救援人员的国家,一个企业和私人捐款达到数十亿元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自愿抢救伤员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不会被打垮。”———俄新社《中国,挺住》“当国家处于危难时刻,中国的国家领导人为人民作

  出了榜样。在任何一场灾难中都未曾看到过像中国这样的举国动员的能力、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强大的团结互助的精神。大地震只不过是这个国家在朝着新兴大国迈进的道路上遇到的一点点挫折。毋庸置疑,这个民族表现出的精神与力量将使它在前进的道路上坚不可摧。”———西班牙《世界报》

  一些外国军事观察家惊呼: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中国军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竟然打赢了一场中型“没有硝烟的局部战争”!

  历史还定格了这一刻:

  在中国举国哀悼在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日子,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也在当地时间20日来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吊唁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并表示美国时刻准备着以中国所希望的方式提供援助。布什在吊唁簿上写道:他对中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慷慨互助精神和坚强品格表示钦佩。

  有观察家认为,这个向来以傲慢姿态面对全球事务的“世界最傲慢的人”,能面对在中国大地上正演绎的悲壮一幕而由衷地写下“钦佩”二字,足以证明目前在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在征服着全世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