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常点评:滩头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3:18 中国经营报

  得意人物:许荣茂

  2002年,在浦东发展得顺风顺水的许荣茂突然跑到浦西,拿下了在当时还一片破败、只有一个美好想象空间的东大名路。2003年6月,在酒店动工仪式上,时任虹口区区长的程光说:“许荣茂抱了个金娃娃!”2007年11月,世茂外滩茂悦酒店正式开业。香港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充满信心地表示:“预计该酒店于10年左右时间收回成本。”

  失意人物:吴明烈

  原本在市场已经声音渐弱的新黄浦,却因为浦江两岸开发,坐拥外滩源至尊地块备受业界关注。2003年,“外滩源”项目被上海市政府列入年度重大建设投资计划。

  2004年5月7日,新黄浦和美国洛克菲勒国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外滩源项目一期。2005年11月30日,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洛克菲勒集团外滩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这时的新黄埔当家人吴明烈风光无限。

  但在那之后,“外滩源”项目负面消息不断。原计划2006年建成的一期项目,迄今为止没有完成。

  也就是在吴明烈开发外滩源项目时,他MBO不成,就联手华闻集团收购新黄浦,从而摆脱黄浦区政府,其中的过程涉嫌违规操作、挪用社保资金,为日后埋下祸根。

  2006年9月1日,吴明烈被“双规”。2007年9月23日,吴明烈受贿1000万元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